IMG_4756_修改(001)     


同事家裡自栽的李子,有幸拿到一些,是黃皮黃肉的,記得有一年我做玫瑰花果醬時,因為色澤不夠,就加了些紅肉李調色,起來頗為瑰麗^^~

 

在網路上搜尋到的資料中,很多李子果醬都是不去皮的,Katie比較偏好去皮後的口感,所以都去皮了,只是做好後才發現原來李子可以根蕃茄用同樣的去皮方式(淚奔...),真是白花功夫細細削皮...

我用的材料很少,做出來成品才200ml喔

黃肉李子約10顆
白砂糖 約150g
檸檬半顆擠汁


1.將李子去皮後切塊(切不切都還好,煮軟後用湯匙壓一壓也可)

2.檸檬汁+李子肉+糖一起煮,糖的部分可以先加一部份,之後慢慢調整成適合的甜度。

3.煮到濃稠時,用湯匙取一小滴,滴在裝水的碗裡,觀察看看有沒有暈開,不會暈開就差不多了。

4.做步驟2.3時,同時將果醬瓶子放到開水中,再煮沸起碼1分鐘,隨後夾出晾乾備用。

5.煮好的果醬趁熱倒入瓶中,加蓋轉緊後反置待涼。

果醬起出後,鍋子裡的殘餘果醬冷了不好洗,所以加點熱水,再丟一包紅茶包進去,視甜度加一點糖,就有一杯熱呼呼的李子紅茶囉~

IMG_4759_修改  

 

 

 

裡面可以看到黃澄澄塊狀的果肉↓

IMG_4763_修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