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文由我想美容網編輯整理,轉載自我想美容網http://www.53meirong.com/轉載請保留出處。

1.香蕉醋

作用;減肥

材料:香蕉一根、紅糖100克、米醋200克。

製作方法 :將一根大香蕉去皮後切成若干段放入耐熱的瓶子裡,並且在耐熱的瓶子內放入紅糖,之後倒入米醋,放入微波爐中強度加熱30到40秒,讓紅糖融化,放涼即可食用.

功效:口味一級棒,減肥效果顯著。可以使你從根本上轉變成易瘦體質,在消除便秘的同時還可以使皮膚濕潤有彈性!

2、葡萄醋

作用:殺菌

材料:香醋適量、大葡萄一串、蜂蜜適量。

製作方法:葡萄洗乾淨去皮去子後榨汁,將過濾後的果汁倒入杯中,加入香醋、蜂蜜調勻。

功效:能夠減少腸內不良細菌的數量,幫助有益細菌繁殖,消除皮膚色斑。

3、草莓醋

作用:解乏

材料:穀物醋1000克、熟透的草莓1000克、冰糖50克。

製作方法:將草莓充分洗乾淨和冰糖依次置入廣口瓶中,然後緩緩地註入穀物醋。密封置於陰涼處一周即可。

功效:可以改善便秘,對慢性疲勞、緩解肩膀酸痛有很好的療效。對於抑制青春痘、面皰、雀斑的生長也有很好的幫助。

4、番茄醋

作用:美體

材料:紅透的番茄1000克(不要選擇太大的)清醋1500毫升、冰糖少許(約20克,也可以選擇不加)玻璃罐一個(選擇乾淨、乾燥的)

製作方法:番茄洗乾淨後擦乾表面水分,切開後放入玻璃罐中,加入清醋、冰糖,在罐口平舖一張塑料紙密封一周即可。

功效:豐富的va、vc、礦物質、葉酸,雖未經煮熟,但經浸泡清醋後,茄紅素一樣可以發揮效果,抗氧化,幫助消化、高纖美容,還可以抑制癌細胞。

5、蘋果醋

作用:保健

材料:糯米醋300克、蘋果300克、蜂蜜60克

製作方法:將蘋果洗淨削皮後,切塊放入廣口瓶內並將醋和蜂蜜加入搖勻。密封置於陰涼處,一周後即可開封。取汁一勺加3倍涼開水即可飲用。

功效:可以消除便秘、抑制黑斑、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、解煩悶、去疲勞,長期飲用可以令你的身體狀態一級棒。

6、獼猴桃醋

作用:塑身

材料:陳醋300克、獼猴桃一個、冰糖100克。

製作方法;將獼猴桃去皮,取果肉後,和陳醋、冰糖一起放入玻璃罐中密封,一周和待冰糖熔化後即可飲用。

功效:富含va、vc及纖維質的獼猴桃醋,能有效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,並能防止吃肉後的消化不良,營養過剩而導致的發胖!

7.迷迭香醋

材料:迷迭香600g、陳年醋1200cc

做法:1、新鮮的迷迭香葉洗淨,晾乾水分。

2、將迷迭香與陳年醋裝入玻璃罐,陳年醋要完全蓋住迷迭香以防發霉,密封。

3、密封2個月即可飲用。

食用:以冷、溫開水稀釋8倍,飯後飲用。同時,迷迭香醋也可做油醋拌在生菜沙拉食用,增添美食的風味。

功效:迷迭香醋能幫助調理女性憂鬱情緒和頭痛、胃腹脹痛、消化不良,並可降低膽固醇,殺菌、抗氧化。

泡澡:把50cc迷迭香醋倒入溫熱的浴缸水中,泡澡15分鐘,有助振作精神,神情氣爽,殺菌且維護皮膚健康。

8.黑棗醋

材料:黑棗1000g、陳年醋2000cc

做法:1、黑棗不用清洗,只要揀去雜質即可。

2、黑棗加陳年醋放進玻璃罐中,密封。

3、存入4個月後即可飲用。

食用:也可以將黑棗醋與新鮮的葡萄汁調和,加入適量的開水稀釋飲用。

功效:這道飲品甘甜好喝,滋潤心肺,生津止渴,抗老化,可帶動氣血循環,減少心血管的淤塞,建議睡前飲用最適合,補血又瘦身。

9.檸檬醋

材料:檸檬500克、冰糖500克、陳年紅醋或高粱白醋一瓶、陶瓷缸或廣口玻璃罐一隻。

作法:

1)將檸檬洗淨後放置陰涼處晾乾;

2)依水果形態大小,切片或切塊泡製使用;

3)將果片及陳醋放入瓶內,再把冰糖放入瓶內,浸泡過程中稍微攪拌一下,促使冰糖溶化;

4)材料全部加入瓶內後,密封放置陰涼處。

食用方法:

浸泡約30天后,將檸檬全部撈起,以免時間久了有苦味。然後再等15-30天,至冰糖完全溶解後,即可取出飲用。取出浸泡汁液,加水調至適合口味或調入適量蜂蜜飲用口味更佳。

檸檬醋能防止牙齦紅腫出血,還可減少黑斑、雀斑的發生,並有部分美白的效果。飯後喝一小杯檸檬醋可以使人元氣大增、精神煥發,也更美麗窈窕。但是檸檬與醋的酸度都很高,空腹喝太多會傷胃,嘗試時不可不小心。

10、蘇打醋

製作方法:糯米醋60克,冰汽水300克,如果口味需要還可以加入蜂蜜少許。在糯米醋中加入蜂蜜少許。在糯米醋中加入汽水,然後倒入蜂蜜,現衝現飲。

健康功效:蘇打醋不但非常好喝,並且有清熱解渴,瘦身去脂,補充維生素的作用。它可以有效地調節體內酸鹼值,增強身體活力,防止身體老化。

11、玫瑰醋

製作方法:白醋一瓶,玫瑰花20朵—30朵。將上述材料混合後放在玻璃瓶內,蓋緊蓋子放置七天左右就可以了。醋可以加水直接喝,也可以和蜂蜜混合之後喝,口感酸酸甜甜的很不錯。

健康功效:氣味清香,是幫助新陳代謝,調節生理機能,緩解生理不順等不適現象,更有養顏美容的神奇效果,讓你輕鬆擁有粉嫩好氣色。

12、果凍醋

製作方法:將50克果凍粉和若干冰糖中加入250毫升水,以小火煮溶,邊煮邊緩緩調勻。將糯米醋徐徐加入拌勻,然後倒入盛有葡萄和椰果果肉的模具中待冷卻凝結,冰鎮後即可食用。

健康功效:飲用果凍醋能夠有效促進血液循環、消除疲勞、增強體力。酸甜的口味更能夠幫你開胃助消化。

13、菊花醋

製作方法:菊花50克,米醋1000克,冰糖300克。一層菊花一層冰糖放在密封的玻璃瓶中,將米醋倒入,七天后可飲用。

健康功效:具有養肝明目,去火清肝的作用;對於消炎去濕、解除頭痛昏眩、降低膽固醇與消脂減肥也有非常明顯的功效。

14、酸奶醋

製作方法:糯米醋、酸奶、蜂蜜若干,數量按自己口味確定。在酸奶中緩緩倒入糯米醋,一邊倒一邊攪拌。在和醋混合調成稠糊狀時,加入蜂蜜調至自己喜愛的甜度即可。

健康功效:酸奶富含牛奶中的蛋白質和鈣質,有助於骨骼成長。加入糯米醋後,會進一步利於骨骼吸收鈣質。

15、櫻桃醋

製作方法:米醋、櫻桃混合泡一周,每日早晚飲用20毫升。

健康功效:對長期使用電腦的人有保護視力的作用。櫻桃裡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鐵,有助視力的恢復和補充大腦血液。維生素a含量比蘋果、葡萄等高出4—5倍;鐵含量也比蘋果等水果高出很多,對血紅素的提高有很大的幫助。

16.鳳梨醋:

材料:鳳梨500克、砂糖500克、糙米醋350克

做法:1、鳳梨清洗後風乾。

2、鳳梨切小塊狀,放入瓶中,加入砂糖,倒入糙米醋,輕敲瓶底去氣泡即可封蓋

3、浸泡約1個月即可稀釋飲用。

17.百香果醋:

材料:百香果600克、砂糖350克、糙米醋400克

做法:1、百香果清洗後風乾。

2、百香果剖開取果肉,放入瓶中,加入砂糖,倒入糙米醋,輕敲瓶底去氣泡即可封蓋。

3、浸泡約1個月即可稀釋飲用。

18.梅醋:

材料:梅子600克、砂糖400克、糙米醋400克

做法:1、梅子清洗後風乾。

2、梅子放入瓶中,加入砂糖,倒入糙米醋,輕敲瓶底去氣泡即可封蓋。

19.橄欖醋:

材料:橄欖600克、砂糖450克、糙米醋350克

做法:1、橄欖清洗後風乾。

2、橄欖切小塊狀,放入瓶中,加入砂糖,倒入糙米醋,輕敲瓶底去氣泡即可封蓋。

20.酸梅醋

材料:穀物醋1000克、梅子1000克、冰糖1000克。

做法:

1.將梅子充分洗淨後,用布一顆顆擦乾;按先梅子後冰糖的順序置入廣口瓶中,

2.緩緩地註入穀物醋。密封置於陰涼處一個月後,便可以飲用。梅子也可以做成醃梅食用。

功效:起到減肥瘦身、調和酸性體質的作用,堅持飲用可以加速新陳代謝,有效地將體內的毒素排出。幫助消化,改善便秘,預防老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