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.12月底 沖繩 及2016.01大阪京都 奈良

先來寫寫第一次帶寶寶出國最擔心的衣物準備,行前四處搜尋資訊,很多都是說要洋蔥式穿著,而我們一家三口是搭廉航出遊,洋蔥式意味著「衣服很多」「行李很重」,在幾經考慮之下,我選擇帶多種不同衣服進行搭配。

 

到沖繩時(2015.12)氣溫約10~15℃,沖繩緯度不高,體感溫度與台灣20~251 4度差不多,在那邊白天我是穿一般春秋季長袖+裙子+保暖褲襪,晚上或一早多套件薄外套,給大家參考

給女兒準備的衣物 四天三夜,加上前一天前往桃園住宿,共五天:

我家小女兒11個月,會站不會走,出門多半用背巾

1.外套:輕羽絨外套*1(備用) 及   刷毛外套*1

2.內衣:長袖包屁衣 穿1帶2、洞洞包屁衣 1(當睡衣穿)、護肚褲2件(在房間的爬爬褲)、發熱衣2件、uniqlo發熱褲2件→很薄,我都拿來搭內搭褲

3.外出服:中等厚度棉質上衣+褲子一套、長袖一般厚度棉洋裝*2、刷毛長褲*1、背心*1,視狀況攜帶褲襪一條(屁屁褲)

4.帽子*1(沒用到)、手套*1(沒用到)、襪子3雙

 

長袖包屁衣是棉質,考量洗過一天不一定會乾,所以穿一帶二,其他容易乾的發熱衣與發熱褲就穿一帶一。

 

這個是全部的衣服:大約裝25*20大小一包

兩件外套:輕羽絨外套跟刷毛外套 (忘記拍背心了)

 

內搭衣物:長袖包屁衣 穿1帶2、洞洞包屁衣 1(當睡衣穿)、護肚褲2件(在房間的爬爬褲,這個沒拍到)、發熱衣2件、uniqlo發熱褲2件

 

外出服:中等厚度棉質上衣+褲子一套、長袖一般厚度棉洋裝*2、刷毛長褲*1、背心*1,視狀況攜帶褲襪一條(屁屁褲)

Tips:

1.請注意我的準備都是"不同厚度"'不同性質'各兩件,彼此間可以互相搭配,最多"穿一帶二",如果不在乎行李重,喜歡每天換衣服的也是可以多帶一點啦~每個人喜歡的不一樣咩

比方說:

睡覺時穿洞洞包屁衣+護肚褲

天氣溫暖穿洞洞包屁衣+長袖洋裝+發熱褲or褲襪,

稍微涼一點時洞洞包屁衣+長袖洋裝+發熱褲,搭一件背心

天氣再冷一點穿長袖包屁衣 or 發熱衣+長袖洋裝+中等厚度棉質褲子搭一件背心,(攜帶刷毛外套備用)→12月底在沖繩的穿著

再更冷(日本0~10度)穿發熱衣+長袖包屁衣+長袖洋裝+發熱褲+刷毛長褲+輕羽絨外套 及   刷毛外套+帽子手套小鞋子→1月中在京都穿著

 

2.輕羽絨外套在1月中的大阪京都奈良是不夠力的喔!我這次帶去的是carter's的副牌的,一樣不通,建議帶厚羽絨或厚棉外套,務必防風防水!這次幸好有帶一件刷毛外套,碰到-1度左右,羽絨外套跟刷毛外套兩件加起來剛剛好!

 

3.帽子手套一定要帶!當大人都風吹的頭痛時,會很捨不得孩子沒戴帽子的!

 

前往日本因為室內外溫差很大,室內穿長袖會飆汗,室外行走有風會有點涼,所以內層衣物不要太厚,把握內層貼身,中間加一件背心,外面外套一件保暖,進室內只要脫外套背心即可,穿太多層,要脫大人+小孩的衣物,外加拿著一堆衣物逛街,光想就很精采喔~X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