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年陪我度過聯考的他 2010/09/26 00:38

我一向與動物有緣,生活總是有許多動物,雞,鴨,狗...等。時至今日,僅餘國中聯考前一隻野貓身影還在心頭,那是隻白襪橘子小公貓。

那年頭聯考是青春裡的一季嚴寒冰雪,過了那關,人生彷彿從此邁向康莊大道;沒考好便是一片愁雲慘澹。在每日的繁重功課外,還得照料一家動物們老小吃喝,忙到來也就夜間十一時。

還記得,他是一隻壯碩母貓留下來的孩子,貓兒總在庭院留下他們半大不小的孩子,等孩子大些,又跟隨母親腳步去覓另一番天地。開放式庭園是他們最好的獵食訓練場。

小貓貪食我泡給山羊崽的奶,總是偷喝,後來索性隨手留些,久了他也就應著我的招呼,一早飛奔至初開的門扉,後腳站立前腳抱住我的小腿,我總得搶先一步推開他,免得衣服遭殃印上幾記白腳印。

每天在月落星稀的燈前,隔著紗窗只要抬起頭,就能看到他坐在窗前,輕輕的「喵」一聲,當我垂首,他就默然坐在窗前繼續陪我,直到我收起書本就寢他仍在窗頭。

日日結束疲憊的學業回家,迎接我的是飛奔而來的他,那樣的生活持續三個月,直到畢業旅行前擔憂他找不到我,特地將他鎖在籠中,旅行後只餘噩耗,鄰家孩子貪玩放出貓,他慘死輪下。那年,陪我唸書的貓,留在記憶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