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4804(001)  

端午佳節返鄉,總是會到處走走,這回跑到以往時常光顧的水果中盤商那兒晃晃,往年常在那裡翻到許多好貨,比方說一層150的蘋果,一斤不到十塊的香蕉或是木瓜,這次找到論層販售的便宜葡萄。

 

其實家裡大人常收到一箱又一箱的大村葡萄,品質好,在家的時候katie都是水果當三餐吃,離開家之後,這種奢侈的習慣就得戒了(拭淚ing)。前些年在家鄉工作時反而沒想到要釀葡萄酒,因為啊...家裡葡萄酒還多的是呢!有20歲的陳釀葡萄酒,也有別人送的蒸餾後的葡萄露,怎麼想都不需要自己弄啊XD...

 

這回想著每一季的水果都玩玩看,就買了一層葡萄,洗完晾乾後約3kg,看起來是在颱風前搶收的,裡面青紅交雜,甜度普普通通,和禮盒起來當然差得多,要釀酒倒是綽綽有餘了。

 

一般來說,釀酒時水果:糖的比例多是1斤:4兩,再看甜度及水果種類下去調整。所以這次Katie暫且先用一般的比例下去做,共用1.5斤的糖。

材料:葡萄6斤,糖1.5斤

作法:

 

葡萄洗淨晾乾。一層葡萄一層糖置入玻璃罐中,密封起來至少一年,要注意留下至少1/5的空間,因為葡萄發酵時會冒很多泡泡,如果裝滿滿...一則可以會爆炸(之前釀柿子酵素時有慘痛經驗),一則好一點:要努力擦地板,免得被螞蟻給搬走。

 

IMG_4802(001)

一般釀酒,如果是浸泡酒,意指用米酒或高梁等基酒加糖及水果下去浸泡的,通常1~4個月可以喝,釀造酒(由純粹水果或水果+糖釀製)則至少需要4個月,相當需要耐心,有時候一不小心,收成的時間到了時,酒也喝的差不多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