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4731_change  

某天轉著電視節目,突然看到料理節目示範黑糖梅子酒的製作,忍不住興起做梅子酒的念頭,其實Katie對梅子酒會過敏,往年喝到choya梅酒就會全身酸痛,這回可貨真價實的做好玩的!

 

 

逛遍彰化的市場,就是沒看到梅子,在某一攤Katie去年看過他賣青梅的水果攤子,停下來一問老闆才從倉庫搬兩袋出來,看來是青梅放到變黃梅了XD...趁著結帳後去逛逛菜市場的空檔,老闆還幫我把梅子給挑了一遍。

 

材料:

梅子:酒:糖=2:2:1.5

梅子用青梅或黃梅都可以,糖用白糖,二砂,黑糖皆可,酒的話電視上是說一定要30度以上的酒。

作法:

1.回到家,把梅子好好的清洗一遍,如果用青梅的,得用粗鹽先搓過一遍去除澀味,我的是熟梅子就省去這個步驟,邊洗邊挑掉過熟的梅子,再用牙籤把果蒂挑掉,蒂頭的部分比較容易卡農藥,不容易洗乾淨,所以大部分的水果我都會去除蒂頭的部分。

2.晾乾梅子,可風乾或曬乾,記得表面一定得乾燥,不然容易壞。

3.將梅子放入洗乾淨並晾乾的玻璃瓶,加入適量的糖後,再把酒倒進去,隨後密封。

4.至少四個月才能喝。

 

這個是我今年釀的↓,雖然說四個月才能喝,其實我一個月就開來喝了>////<,親友的反應很良好,這梅子酒超級香,口感溫和順口,Katie默默的把它列為明年必做品項,幸好明年可以拿爸爸朋友家的來做,一點都不用擔心成本問題。

 IMG_4632(001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