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42502812.jpg  

 

桑椹正值產季,大約會出產兩三週吧,去年除了買了十幾斤之外,還拿到朋友家無農藥的桑椹釀了一大缸的醋及一點點酵素,還熬了一點桑椹汁,今年桑椹醋做的很少(因為朋友家的樹砍了,淚~),一部份挪來做果醬。

 

這款桑椹蘋果醬是參考網路上的食譜,桑椹缺乏果膠,熬起來果是果,水是水,加蘋果一方面是增加層次,一方面也加點果膠。

材料:

桑椹650g,糖200G,麥芽糖75G,檸檬半顆擠汁,小蘋果一顆半(另外半顆我拿來補充纖維質了)

 

做法:

P11.jpg

左圖上為新鮮桑椹,左圖下為靜置隔夜的桑椹,右圖為熬煮中

 

這次因為一邊跟爸拔聊天,就沒有拍很多照片,爸拔看到我加蘋果時還一臉大驚小怪:P

 

1.桑椹用流動的水沖洗乾淨,放出去曬太陽(風乾也行),桑椹很脆弱請小心輕放,可以採取跟草莓相同的手法下去清潔

2.如果有空,可以把桑椹的梗挑掉,不想挑的也沒關係,將桑椹及一部份的糖放進非金屬的容器置入冰箱隔夜

3.蘋果切丁去核及皮

4.取出步驟2的材料,加上剩餘的材料熬煮,到水分收起即可。

 

請注意!千萬不要穿白衣服做這些事,不然會欲哭無淚!

 

在步驟四如果沒加蘋果的,熬出來的汁可以另外盛起即為桑椹汁,熬的越濃可以存放越久。

P42502832.jpg

ps:桑椹的甜度酸度相差很多,糖的調整很重要,我拿的這批既不酸也不甜,所以就抓一半量的糖,煮出來是我平常煮的酸甜度。

 

做桑椹果醬時要注意不要熬得太過火,熬的過火桑椹會柴柴的,畢竟是果醬,總是希望吃到的果粒有口感而非吃起來像渣渣,Katie曾經買了一罐號稱無添加的果醬,因為我很好奇這種沒果膠的果醬,別人煮起來是什麼口味?吃了一口後,我默默的把它收起來,思考要怎麼解決它。。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