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02.jpg    

這一款是在做蜂蜜柚子果醬時的附屬品,Katie之前曾經做過蜜橘皮,成品很不錯,不過啊~因為有幾顆橘子是蜜柑,皮相當薄,一開始又沒抓到剝皮的訣竅(我都是被人剝皮的啦。。哼哼。。終於輪到我剝別人的皮了),所以醜醜的。

 

這款吸取經驗稍做改良,成品就美的很!

 

材料:

葡萄柚*1,糖200G,水100~200ml

 

作法:

1.葡萄柚切成八等分,講果肉剝去做果醬,或是榨汁後將果皮留下來切成八等分。

2.煮開水,水滾後滾5~10分鐘,重複換水煮三次

(這個步驟其實很多人只有直接加糖下去滾,我比較怕苦啦!)

3.將水倒掉,加入材料中的水及糖煮滾,入罐子進去冰箱

4.隔天重新煮滾再加一點糖

5.連去14天每天煮滾一次,不需再加糖

 

這個食譜,我曾經有看過有的人先將滾過三次水的果皮加糖不加水下去醃一晚,之後每天拿來滾一下,滾個7天就好。

我應該之後也會先採取醃一天的作法吧!感覺方便許多,而且每天拿出來滾一次真的太麻煩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