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很久之前就很想做做看鳳梨酵素,總覺得他的香氣非常適合,然而鳳梨並不是我家會出現的水果,也就一直擱下來了。

這回終於買了甕,路經市場時,原本一顆50的鳳梨,老闆佛心來的跟我說,全包的話算我100 coco,

總共七~八顆,立刻全包了!(笑~)

 

材料:鳳梨七顆,糖抓比例約1/2(我想鳳梨的糖份高,應該不需要加太多糖)

鳳梨切片,加糖,因為那些天總是下雨,我就省了曬太陽加速發酵這個步驟。

直接封起來(非密封)置於陰涼處即可。

 

原本大約3/4缸,沒想到發酵幾天後變成只剩一半,

天啊~~~

 

只好默默的又多買幾顆鳳梨回來加(淚),釀造鳳梨酵素的過程很幸福,房間裡滿是鳳梨甜蜜的香氣,所得的成品色澤呈現淡金色,口味略酸,香氣十足,很適合夏天泡冰冰的喝,頗為消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