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網路上搜尋做酵素的基本方式:

A。水果洗淨晾乾切片

B。一層水果一層糖置入瓶罐中

C。密封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小妹今年試做很多口味酵素,得到的心得

1.加水 or not?

2.加哪種糖?

3.發酵時間:從2 weeks~3 months

4.製程中是否加醋?

5.是否需密封?

6.是否要攪拌?

以上種種都有不同製作方式,試做至今,

得到結論:加不加水,加哪種糖,要不要攪拌,要不要密封,

通通都沒差!

我都試過,全部都成功!

唯一一個小妹比較堅持的是釀製時間,兩週時都還可以看到泡泡狂冒,就這樣子裝瓶好浪費的樣子,

所以通常我會釀一個月以上。

從網路上最常搜尋到的是一個由十種蔬果組成的酵素,我嫌要去買那些太麻煩,兼之許多人嫌棄那種酵素氣味差,所以從水果酵素入門,從隨手可及的芭樂開始(因為有人送了一整個布袋的芭樂,昏~),起來的酵素非常可口,後來是桑椹,再來是檸檬(有加水),還有香蕉(加黑糖),以及樹葡萄酵素(美味極品!)

檸檬的苦苦的,我沒喝

香蕉的味道就像外面香蕉乾的味道

至於經典的十種蔬果釀製酵素,嗯~等有人託我做在說吧,哈哈~

 

比較表

品名  難易度  口味  發酵速度  成本 回製率 備註
有機桑椹酵素  ★★★  ★★★★★  fast  中 100% 好喝!
蘋果酵素  ★★  ?  slow  中 50% 不小心就變成酒了
有機樹葡萄酵素  ★★  ★★★★★  slow  很高 100% 超好喝!
芭樂酵素  ★  ★★★  fast  低 80% 好喝
香蕉酵素  ★easy  ★★  fast  低 30%

不對我的胃口@@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