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開始釀醋至今也邁入第三年了,櫃子裡還藏著第一次釀的有機桑椹醋,

隔年釀了桑椹,木瓜,香蕉,檸檬,百香果醋。

(PS:我只是試做嘛~~)

 

品名 難度 口感  受歡迎度   成本(含時間)   回製率
有機桑椹醋    ★★★★     ★★★★★ 1 2 100%
有機木瓜醋 ★★★ ★★★ 3 4   50%
有機香蕉醋 ★★ ★★ 4

3

50%

有機檸檬醋

★★ ★★★★ 2 2  100%
百香果醋 ★★★★ ★★★★★
2 最高 100%

 

基本上香蕉醋和木瓜醋需要接受度較高的人,

以味道來說不難喝,但就是特別了點,

我嘗試將他與百香果醋混合成綜合水果醋,味道就很不錯。

 

桑椹醋賣像好,以口味來說最溫醇順口,

檸檬及百香果香氣好,很適合加其他飲料一起飲用。

 

今年比較扼腕的是錯過青梅產季,還有壓根兒忘了要拿荔枝和龍眼來玩玩看,

是說青梅做的可能我沾不得(小妹身體碰見青梅製品就過敏)

荔枝龍眼又是農藥超重!

但還是想玩玩看啊~~~嗚~~

 

我還是來研究看看怎麼用香草做酵素好啦,外面賣的實在太貴了,還是自己做來得實在

(↑好窮的fu....)

 

小妹今年還試做了很多酵素,其實網路上搜尋酵素的作法各式各樣都有

從1.加水 or not

2.加哪種糖?

3.發酵時間:從2 weeks~3 months

4.製程中是否加醋?

5.是否需密封?

6.是否要攪拌?

以上種種都有不同製作方式,試做至今,得到結論:加不加水,加哪種糖,要不要攪拌,要不要密封,

通通都沒差!

我都試過,全部都成功!

唯一一個小妹比較堅持的是釀製時間,兩週時都還可以看到泡泡狂冒,就這樣子裝瓶好浪費的樣子,

所以通常我會釀一個月以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