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近期算蕃茄的產季,往年爸爸總是帶回一箱又一箱的小蕃茄,

今年姊姊回家,也帶一箱箱的牛蕃茄回來,餐餐蕃茄XD。。

 

去年曾經做紅酒蕃茄,頗有好評,不過要不斷的買酒,呵呵~

 

今年來試試看蕃茄,東想西想,覺得蕃茄跟蘋果對味,到市場挑了450g左右的蕃茄(紅),帶了顆小蘋果,開始今天的實驗品。

 

材料:小紅蕃茄450G、小蘋果一顆、糖100G、麥芽糖50G、檸檬一顆

 

1.蕃茄燙一下去皮,切丁

2.蘋果去皮切丁

1+2+麥芽糖+糖+檸檬擠汁  下去熬煮,煮到約剩1/3份量,裝罐。

 

本來這款是要做蜜香的,不過糖的份量已足夠,再天任何一點蜂蜜都會過甜,也就罷了。

成品的色澤很美,完全不是印象中的蕃茄醬味,超乎我的期待呢:)

 

另做了一款牛蕃茄的,

蕃茄:糖=2:1(一般食譜)

我大約抓500G的蕃茄

一顆檸檬汁

 

1.蕃茄底部劃十字入滾水燙一下去皮(有的食譜說不去皮也可以,口感有差別罷了)

2.蕃茄切丁+糖熬煮到水分剩約1/3(煮很久,蕃茄的水分多到嚇人)

3.罐子消毒後將果醬置入

 

我做的兩批蕃茄果醬,一批用一般食譜→宇宙無敵甜!

一般食譜裡,糖的部分有一半是麥芽糖,用麥芽糖會比較不甜,我這邊的糖有一半時麥芽糖一半是白砂;

一批蕃茄果醬比例抓3:1,比較對我的胃口;

依照我的個性從來沒什麼東西是按照排理出牌的,這輩子最循規蹈矩的表現正在我的上班生活中展現(雖然對別人來說可能依舊離經叛道,汗...) 

所以蕃茄果醬兩批都加了不同佐料,包含不同香料、不同水果,我也還在抓用什麼搭配好,目前有一款尚得我心,有一款太甜的還需要改良。

IMG_4001.jpg 

如圖左為聖女蕃茄果醬,圖右為牛蕃茄果醬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