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40212.jpg 

這個是網路上查到的,原始的網址早已無法連結@@"

 

蘋果醬我做得很多,一直以來沒嘗試做奶味的,一方面是加奶油或鮮奶的保存期限不長,另一方面是乃的品質影響甚劇,產季的水果都拿來做過果醬,索性打主意到每天早晚必吃的apple上,:P

 

我一直都很愛吃蘋果,雖然削皮很麻煩,早餐或晚餐下午茶,通常出現麵包+果醬+沙拉+咖啡/茶,有時候會加上奶油蘋果或水果+蜂蜜(香蕉加蜂蜜真是美味!),碰上週末時,蘋果就成了我上菜市場必買的一樣。這回又帶11顆蘋果回家,成為我春節期間的早/午/晚餐材料,看來過完年我也不用擔心減肥問題啦!

 

材料:小蘋果*2,奶油30G,糖80G,鮮奶油130ml

(原配方:中型蘋果一顆,奶油20G,糖40G,鮮奶油90ml,份量我稍微調整)

做法:

1.蘋果切成約1cm見方小丁,用奶油炒至微透明狀(此時蘋果的水分已收乾)

2.加入糖拌炒,至微焦帶琥珀色

3.加入鮮奶油,炒至成牛奶糖色

 

做成的蘋果醬非常香甜,口感滑順,相當適合當下午茶配麵包,以上份量做出來兩罐,共約200ml,保存期限約5~7天,想來適合偶而做來解解饞,或者當作奢華下午茶的材料,我現在還在想如何運送才能與遠方親友共享,如此甜蜜的口味,朋友一定喜歡的!

<果醬仍靜置中,照片後補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