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可愛的櫻桃蘿蔔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拿來的櫻桃蘿蔔不多,將有裂痕的處理一下切片,做成沙拉用的片狀漬蘿蔔,食譜如下:

1.櫻桃蘿蔔切片,加鹽1t,醃五分鐘,之後將水擠掉

2.汁:5T的糖+5T醋+1T檸檬汁

將1和2混合靜置一天即可

 

這個食譜有的會將切片櫻桃蘿蔔稍微燙一下,我是沒有,因為我媽做開胃菜醃蘿蔔時也沒燙過,所以我就沒燙啦。

 

另外的是整顆的櫻桃蘿蔔,這是仿照台大的醃櫻桃蘿蔔做的,其實年代久遠,台大出產的我也只吃過一次,印象中我有一點失望(?),但賣像是很好的!

 

這個食譜,我用7T醋+6T糖+2T檸檬汁with 一點點檸檬皮下去浸整顆的蘿蔔,因為有看到有的食譜是用檸檬汁為底的,所以我也稍做嘗試,做了一小瓶沒加醋的,說真的這一小罐我還蠻擔心的,因為檸檬汁拿來浸漬食物,我對其保鮮能力相當存疑......

 

切片櫻桃蘿蔔,聽拿到的人說很好吃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