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前往田尾公路花園一遊時,看到路邊有攤子叫賣著金棗,個頭很大很甜,想想好像又一兩年沒做蜜金棗茶囉,趕緊回來張羅材料。

這回買了金棗三斤,個頭挑適中的,太大顆怕不容易煮透,太小的煮好後賣像不好。

 

IMGP3886small(001)   

材料:

金棗3斤,糖1.5斤(糖跟麥芽糖總量1.5斤),鹽約金棗重量的0.5%(這次用1800*0.5%=9克),清水約10大匙(10T)

 

1.金棗洗淨,每顆切五~七刀

IMGP3894small(001)

IMGP3899small(001)

2.加入鹽稍加搓揉,放進冰箱放置隔夜等金棗出酸水並且消除皮的澀味。

IMGP3896small(001)

3.倒掉酸水

4.加入糖及水下去熬煮,大約煮了20mins,一般是說大約煮10分鐘啦,不過我習慣煮透一點,有時沒煮透儲藏時會出水,容易壞,大約煮到皮呈現半透明的狀況就好囉。

IMGP3901small(001)

IMGP3905small(001)

(煮到一半出水的狀況)

5.同時將罐子消毒,我有時用熱水煮個5~10分鐘,有時候用蒸的,不一定。記得消毒完別碰到生水就好。

6.將金棗連同汁液入罐中,等隔天就可以吃了。

IMGP3912small(001)

 

這回katie因為手邊有兩大桶蜂蜜,大約10斤吧,所以在步驟6之後,加了兩大湯匙的蜂蜜拌一下起鍋,就成了蜂蜜金棗茶^_^

 

這款金棗茶喝起來酸酸甜甜,很好入口,也可以變化加個梅子或檸檬汁,或者如我一般加蜂蜜,都很好喝的,直接泡或是煮成水果茶都很好(金棗茶真是煮水果茶的最佳良伴啊!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