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4874(001)  

(ps:後面那罐就是一部份裝起來的鳳梨醋)

大約兩三年前,Katie瘋狂的迷上做酵素,往往路過水果攤,就拎一袋回來,回家一趟也大包小包的把多的水果拎回來,Katie家在鄉下,親朋好友送禮往往是一袋一袋或者一簍一簍的水果,吃不完是正常,藉此,Katie才發展出釀醋,釀酒,以及做果醬等等興趣。

 

兩年前曾經釀了一缸鳳梨酵素,當時裝幾瓶起來喝,其他的一直塵封在家裡的角落,因為想玩想嘗試的東西太多,導致我忘記他的存在>////<,這回將他翻了出來,陳年的水果上層已經熟成泛褐,這不是壞了喔,家裡長輩有在釀製或醃漬蔬果的都會知道,醃漬久了蔬果色澤都會轉為深色,此時風味更佳!

 

打開來一試,果然是正港的醋味,說來還真是誤打誤撞,往年有時候我會釀製一些酵素醋,先將水果用酵素的製程處理後再加醋進去,根據網路上的說法是說兼具酵素與醋兩者的優點。這缸貨真價實的水果醋,用的是先將水果釀成酒,之後自然發酵成醋。有點可惜的是釀成酒的那個階段,他完完全全被我拋在腦後,不然Katie現在有鳳梨酒可喝了(想到就滴口水...)

 

上回有一次失手,本來要做蘋果酵素,因為一時疏懶沒有天天攪動,不小心就做成蘋果酒,現在也還在我家的某個角落,應該也兩年多囉,這回是將酵素給做成醋了...總是有不同的驚喜呢!

 

這批原本應該是酵素的鳳梨醋,用的材料及作法如下:

1.中型鳳梨10顆,冰糖約鳳梨的1/2~2/3量,鳳梨自中心頗開切成四長條後再切扇型片。

2.採一層鳳梨一層冰糖的方式鋪到罐子的2/3處,之後封起來(一般網路上是用保鮮膜封九層),但是不要蓋子密封喔!

3.每天打開用木湯匙攪動,大約14天後,就可以採收酵素。

 

喝膩了的話,不妨跟我一樣在釀製的14天後把罐子封好,好好的放上一年半載,就有好喝的醋啦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